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拒腐防变 警钟高悬——我市组织领导干部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数:24363次

10月15日,根据市委书记刘小涛的意见,我市组织厅处级领导干部前往广州市番禺区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市委常委徐和、王少勇、张传胜、刘松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洪、黄潮标、杨顺才,副市长洪岳伟,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陈耿之、吴启忠、柯泓,市法院院长邓夏思,市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纪委副书记赵炳利,市政协秘书长余思奇,各县区委书记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会场,表达了大家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尽责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大家依次走进各主题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通过展板、大型LED、环幕投影、情景再现、电子书以及声光电、模拟场景等现代科技手段,各展厅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思路、新成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据了解,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总用地面积4885平方米,建筑面积11350平方米,展厅面积3000平方米,教育基地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突出警示教育内容,分为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部分,既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又对照党的六项纪律,展示和剖析广东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全省党员干部提供功能齐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平台。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表示,作为今年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广大领导干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拒腐防变,警钟高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精神上受到很大的震撼,思想上受到很大的洗涤,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新的起点,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政治本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潮州发展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