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8-31    点击数:4006次

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8月31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员学习活动。

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学习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紧密结合潮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及在运用2015年10月修订、2016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重点学习了新修订条例的新增条款,为求精准把握新修订条例内容。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多形式、多举措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活动,确保入心入脑、学以致用。

市纪委监委陈喜成同志作专题学习辅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