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巡察组向市国土资源局等6个单位 党组(委)反馈问题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7-27    点击数:9004次

近日,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面结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带队参加了各巡察组的巡察反馈工作。现公开市委巡察组向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供销合作联社等5个单位党组和潮安区古巷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在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中政治意识不强,工作不够彻底;党组协作精神欠缺,一些重要工作推进不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严重滞后,干部“慢作为”在个别工作层面表现突出;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

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严肃;干部队伍建设乏力,中层领导职位空缺较多,一些干部任用管理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缺乏廉政防控机制,监督执纪缺乏有效载体和抓手,纪律教育针对性不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资金资产管理存在一些漏洞。

市农业局党组对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重视程度和落实举措不够,产业扶贫主动作为不足;党组政治引领力不强,上级部署的多项工作和项目建设滞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度不够,缺乏对党员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没有纳入党建工作之中;重业务轻党务,发展党员手续不完备、不规范,轮岗交流制度执行不到位,下属单位班子成员长期配备不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时有发生,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存在违规领取专家评审费、超范围组织参加培训等问题;项目资金使用管理风险点较多,存在违规挤占项目资金情况。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不到位,一些领导干部查摆问题表面化、形式化;党组职责定位不够清晰,领导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党建工作重视和研究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措施没有落实;干部选拔不够严谨规范,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职位空缺较多,交流轮岗和专业人才培养不足;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滥发津贴补贴、超标准发放薪酬、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

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存在以局长会代替党组会问题,班子集体领导原则落实不到位;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随意性较大,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党务工作不够规范;选人用人把关不严,个别干部任用关键程序欠缺,干部队伍专业化、梯队化建设不够,下属单位招录公务员不够规范;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监督管理存在漏洞;规章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公车使用管理松散、报销审核不规范、行政执法处罚不到位等问题。

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对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认识有所偏差、实施不够及时;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以主任会代替党组会问题突出;联社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滞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历史包袱举措不多;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干部队伍没有形成合理梯队,后备干部断层严重,个别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重布置轻落实,机关纪委监管教育力度不足;财经纪律和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跟进不够、存在监管缺失。

潮安区古巷镇党委对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认识不到位,部分干部发言材料马虎应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被淡化,党委会长期被党委扩大会或党政联席会代替,民主生活会多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流于形式,对巡察组要求了解问题遮遮掩掩;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学习流于形式,基层宣传文化站所被挪用停用;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足,“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缺失较多,个别干部提拔程序欠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农村“三资”监管缺失,财务管理、物资采购不够规范;精准扶贫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存在不落实、不到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