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刘小涛在全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7-27    点击数:4153次

7月25日,潮州市委召开全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反馈意见潮州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出席会议。

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贡献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整改促发展,转作风优环境,奋力开创潮州工作新局面,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新希望。

刘小涛要求,要聚焦问题,抓住重点,结合潮州实际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推动潮州发展,确保潮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

刘小涛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市委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领导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及时成立领导机构,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问题不偏、不空、不虚、不误;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抓整改与抓改革、抓环境、抓党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奋力推动潮州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红、王少勇、姚继新分别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工作、做好我市巡察工作整改、做好选人用人整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凤泉湖高新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