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二届省委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6-15    点击数:4214次

6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少明、赵炳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广东工作全局,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入分析广东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点工作,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勇于担当、勤于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纪律保证。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七个有之”,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二是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突出抓好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把监督挺在前面,真正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形成“头雁效应”,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成风化俗。四是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