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饶平县:整合片区办案资源 提高镇纪委办案能力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数:7494次

日前,饶平县纪委监委对原挂片联系镇纪委的工作进行调整,印发《关于调整挂片督导镇纪委履职联动工作方案》,探索建立镇纪委履职联动工作模式,切实加强对镇纪委工作的指导和督导,着力解决镇纪委“不敢查、不想查、不会查”等问题。

按照“地域相近、优势互补、协调联动”原则,饶平县纪委监委将全县21个镇分为6个片区,由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6个室分别挂片督导相关镇纪委,县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委员)为挂片领导,改变以往各派驻纪检组参与挂片联系镇纪委的工作模式。

针对镇纪委普遍存在办案经验不足、能力不高、监督执纪力度偏弱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挂钩室强化对挂钩镇线索查办,立案、结案等工作全程跟踪督办和指导,对于各镇纪委涉及面广、影响大的个别信访件,挂片分管领导包案处理,着力提高镇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为减少办案阻力,饶平县纪委调整区域联动办案模式,完善区域办案力量整合机制,在全县设置三个办案工作点,对于疑难复杂案件,由委领导牵头召集,整合县纪委挂钩室和片区镇纪委办案资源,集中力量,快查快办,破解镇纪委力量不足、业务不精、抹不开情面等难题,促进镇纪委执纪力量效能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