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潮州市公安局庵北派出所党支部原书记、原所长徐世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数:12363次

2018年3月,潮州市潮安区纪委监委对潮州市公安局庵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徐世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徐世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对以单位名义违规收受礼金、滥发津补贴,应负直接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徐世平身为中共党员和人民警察,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潮安区纪委常委会、潮安区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并报潮安区委批准,给予徐世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徐世平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