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开展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数:8399次

近日,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龙湖镇党委在龙湖镇市头小学举办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以讲座形式举行,由该校杨碧珍老师主讲《家风文化进校园——弘扬优秀家风文化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杨碧珍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传承家风文化的典范故事引入,概述龙湖古寨的文化传统和家风文化;再深入讲解许洪宥、许嘉谟、许石门等许氏先贤传承家礼祖训,爱国爱家、尊老爱幼、孝顺谦让、清正廉洁的故事;倡导全体师生学习先贤优良的家风文化,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和人民多做奉献。讲座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向师生们分发了载有许氏历代先贤的优秀家风、家训和典故的小册子。共有老师学生110人参加讲座活动。

潮安区纪委监委历来注重以家风文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去年精心打造了龙湖镇龙湖古寨许氏宗祠和庵埠镇文里村杨氏宗祠两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基地,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近期因地制宜开展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三进”活动,拓广活动阵地,活化教育形式,将潮安先贤的优良家风文化带到广大党员群众身边,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下一代见贤思齐、严以修身、廉洁齐家,以千千万万的好家风支撑起全区的美好社会风气。接下来,潮安区纪委监委将在全区开展一系列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进社区、进文化长廊的巡展活动,进一步深化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