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察委召开加强全市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3-20    点击数:7097次

3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委召开加强全市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认真分析了全市各县区基层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存在的短板,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推动镇街纪委执纪审查工作跃上新台阶。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赵炳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李辉对2018年我市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部署。

对于如何提升基层镇街的办案工作,李辉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要以持续高压的态势整治基层腐败;二要以钉钉子精神盯紧脱贫攻坚工作;三要以无畏的决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要以多措并举的方法提升镇街纪委干部的能力。

赵炳利强调,基层腐败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转变观念,重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特别是重点整治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涉及的各类腐败现象,着力抓好镇街纪委的办案工作。

各县区纪委监察委负责人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情况。各县区纪委书记,分管案件工作副书记、常委,市纪委监察委相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