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市纪委监察委举行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开班动员会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3-20    点击数:6325次


3月16日,市纪委监察委举行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开班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王少勇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王少勇同志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需要。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要把握学习重点,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与纪律和规矩意识;要严明学习纪律,展现良好作风,通过系统的教育培训,尽快适应新时期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切实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和高超的业务水准,助推我市的纪检监察事业更上新台阶。

为使教育培训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市纪委专门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及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执纪能力。市纪委监察委带头开展学习,安排了全年24个教育培训课程,在政治理论、形势分析、纪检监察业务以及党务、财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的教育培训。


动员会后,市监察委委员陈英镇对《潮州市纪委监察委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规定(试行)》作了专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