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向湘桥区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3-01    点击数:9152次

 

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26日,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进驻湘桥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3月1日,巡察组分别向湘桥区委主要负责人和区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桥区委书记佘楚雄作了表态发言。

陈少明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小涛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湘桥区委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向基层延伸。陈少明强调,湘桥区委要对标巡察组反馈意见,逐一分析处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区委书记要担负起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镇村落实好整改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要把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动力和实际行动,推进湘桥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湘桥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扶贫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精准扶贫职责没有真正压实;“两不愁、三保障”等帮扶措施落实乏力,扶贫项目进展缓慢;资金项目监管缺失,存在优亲厚友、骗取冒领扶贫资金等问题;工作作风漂浮不实、纪律松弛,违规违纪和“四风”问题依旧存在。对此,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要求湘桥区委进一步压实扶贫工作职责,加快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攻坚具体措施,强化对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的监管,全面规范扶贫档案管理和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加强对扶贫领域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佘楚雄代表湘桥区委领导班子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担当意识,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更优的政治生态,保障扶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按期高质实现脱贫目标。

据悉,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巡察组已按照规定移交相关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