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潮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1-19    点击数:18116次



今天下午,潮州市监察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并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从此,我市的反腐败工作踏上新的征程,反腐败资源更加集中、反腐败力量更加强大、反腐败手段更加丰富。

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殷昭举、杨志明、林壮森、王少勇、姚继新、陈少宏,市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少勇代表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潮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少勇高票当选为潮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会议投票表决,任命陈少明、赵炳利为潮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燕芳、许树强、李辉、陈英镇、刘敬松为潮州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在成立大会上,刘小涛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进一步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扎实推进我市改革试点工作,是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他强调,要坚持讲政治识大局,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摒弃“等靠要”,努力实现“跨赶超”,确保早日取得作战成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完善监察委员会议事规则,制定具体工作流程图,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循;要着眼构建合署体制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工作流程磨合,形成“衔接有序、监督有力、制衡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敢担当能作为,在新的起点上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业强本领,持续狠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合署优势,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奋力开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王少勇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积极的心态、务实的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秉公执纪,扎实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工作,为实现市委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到干净做人、认真履职,自觉加强廉洁自律和自我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反腐倡廉的尖兵铁军;要紧扣我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强化担当意识,将改革的蓝图化为具体实践,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