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省委第二巡视组到湘桥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导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数:15791次

根据省委的部署,20181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督导湘桥区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林俊达对专项督导工作提出要求,湘桥区委书记佘楚雄作了表态发言,区长庄湃澍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何德尧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少明等出席会议。

林俊达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精准脱贫工作的具体要求。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省委最近部署了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巡视巡察贴近群众的职能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发现并推动解决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集中释放决不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渎职、决不能向扶贫资金财物伸黑手的强烈信号。

林俊达同志要求,市、区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和湘桥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专项督导的主要任务,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专项督导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提供有关材料,如实客观地发现和反映湘桥区扶贫工作的问题;特别要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失职渎职和违纪违规行为,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佘楚雄同志表示,湘桥区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专项督导工作部署,把这次专项督导作为经受组织考验、促进扶贫工作的难得机会,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使这次专项督导成为湘桥区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胜利攻坚的过程。要从讲大局的高度,加强组织协调,全力保障专项督导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准确、全面提供相关资料,确保巡视组能全面掌握全区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要从讲党性的高度,压实主体责任,从快从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

会后,省委第二巡视组还听取了湘桥区扶贫领域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