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大力整治元旦期间“四风”突出问题——潮安区两名党员干部因聚众赌博被立案审查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数:11608次

2018年元旦、春节是十九大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中央、省和市相继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相关工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根据市委刘小涛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市纪委领导的要求,元旦期间,市、县(区)两级纪委组成15个明查暗访组对市直、县(区)直和乡镇基层90个单位和12个景区景点、酒店娱乐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发现仍有部分单位和个人不顾中央、省、市的三令五申,我行我素,出现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擅自离岗脱岗,甚至聚众赌博等突出问题,受到严肃处理。

2018年1月1日14时15分,潮安区纪委明查暗访组到区卫计局督查时发现该局一楼门房有4人正在打麻将。经查,潮安区东凤镇镇委委员陈传深、潮安区电信局职工莫德亮,该局门卫薛锭宏和庵埠派出所雇用人员杨睦伟等4人在潮安区卫计局门房以推倒糊10元、门清20元的数额打麻将赌博。目前潮安区纪委已对陈传深、莫德亮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并责成区卫计局、庵埠派出所分别对薛锭宏、杨睦伟作出相应处理;潮安区卫计局值班领导没有监督、管理好该局机关内务和门卫人员,没有及时发现和制止发生在该局门房的赌博问题,潮安区纪委决定对该局带班副局长余楚壁诫勉处理。

在明查暗访过程中还发现潮安区龙湖镇政府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许秋岳,饶平县东山镇人大主席巫沐从,饶平县汫洲镇政府佘钢良、黄如添、许佳欣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擅自离岗脱岗。以上人员均受到诫勉处理。

2018年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自查自纠,严守节日期间各项规定,坚持严格自律,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快查处违纪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