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数:3057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相继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作出批示,要求抓早、抓实、抓严,确保我市不出现“四风”问题。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有关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市纪委迅速转发了省纪委有关文件,并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有关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廉洁短信、广播电视、报纸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传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静默期”,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覆盖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进一步巩固“不敢”的氛围和“不能”态势,强化“不想”自觉。

二、严格廉洁自律,守住清正廉洁底线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触“底线”、“红线”。节日期间,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加强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两节”期间,要公布举报电话,畅通违反过节纪律的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做到及时受理,严查快办,严肃执纪;要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对“两节”期间发生违反“四风”问题,以及对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节日期间,市纪委设立专门受理“四风”问题举报电话:0768-228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