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刘小涛到市纪委机关调研时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数:3456次

昨天下午,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到市纪委机关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刘小涛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服从服务大局,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小涛首先来到市纪委各室(部),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各室(部)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小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发言的同志讨论交流。

刘小涛充分肯定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贪治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地促进潮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刘小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做到高举旗帜、加强学习、站稳立场。要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结合潮州实际情况,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紧盯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难办事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监督执纪向基层一线延伸,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问责追责;贯彻落实“两个尊重”、“三个区分”原则,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抓敢管、攻城拔寨、攻坚克难的干部保驾护航。要坚持治本强基,健全制度,常抓不懈。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宣传、教育、培训、谈话提醒等综合举措,全面强化领导干部政治素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坚持严格要求,提升素质,管好队伍。用严明的纪律规矩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主持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陈少明、赵炳利,市委秘书长庄朝惠等参加调研活动。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组长、各县区纪委书记、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