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湘桥区:以“六个有机结合”为抓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数:7540次

近日,湘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苏宗荣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纪委机关支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带头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与支部党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以“六个有机结合”为抓手,推动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有效有序开展。一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查严办损害群众利益、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活动,对全区1479户贫困户逐户过关,不留死角,确保严惩不贷。二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基层办案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执行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办案工作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办案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基层治理、保稳定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整治问题村。区委区政府对有关问题村的整治高度重视,已成立综合整治工作组。要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推动问题村的解决,力促区域社会稳定。四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转作风、提效率,助推“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是当前我区重点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落地落实。五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第二轮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区委巡察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督查督导,从实从严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向区委交出满意答卷。六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有机结合起来。办好事情、干好工作,关键在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立“抓班子、带队伍、提素质、促工作”的思路,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