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王少勇在饶平县调研时强调: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数:4060次



今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带队到饶平县,就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精准扶贫以及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在新圩镇新石村,王少勇一行深入调研了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农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考察重点扶贫项目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交流,详细询问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王少勇强调,各级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要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随后,王少勇一行与新圩镇、钱东镇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并分别听取新圩镇、钱东镇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王少勇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基层执纪审查工作指导和检查督导力度,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基层执纪审查工作取得突破;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紧盯关键领域,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陈少明,饶平县委书记林文锋,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陈铿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