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市委巡察组全面进驻开展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10-13    点击数:11415次

10月9日开始,市委巡察组相继进驻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计局、市城乡规划局、市房管局、市残联以及饶平县浮山镇、大埕镇,开展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截至日前,本轮巡察的8个单位党组织已经完成进驻动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动员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实际情况,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使巡察工作取得让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效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市委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巡察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抓住加强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各巡察组组长要强化“应当发现重大问题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理念,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强化使命担当,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本轮巡察高质高效。

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配合支持市委巡察组开展监督检查,并切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将以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双促进”。

进驻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开通了专门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情况反映。


附:市委各巡察组巡察对象和受理情况反映方式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城乡规划局党组,受理电话2393160、2223046;邮政信箱为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房管局党组,受理电话2223046、2393160;邮政信箱为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饶平县浮山镇党委,受理电话8511853;邮政信箱为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饶平县大埕镇党委,受理电话7350139;邮政信箱为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受理电话2360026;邮政信箱为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受理电话2851365;邮政信箱为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受理电话2336269、2185979;邮政信箱为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受理电话2185979、2336269;邮政信箱为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