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我市一批先进个人受省纪委表彰嘉奖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10-10    点击数:4271次

9月28日,广东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表彰了一批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我市一批先进个人荣获省纪委表彰嘉奖。其中,潮州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陈楚伟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潮州市纪委信访室副主任林斌涛、潮州市饶平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周鸿彬、潮州市湘桥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嘉茏获省纪委嘉奖。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勤奋履职、真抓实干、再接再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施克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这次受到表彰的是其中的代表。要通过表彰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明确方向,无须扬鞭自奋蹄,振奋精神在新起点上再出发。

施克辉强调,广大纪检干部担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荣使命,要站在事关党的事业兴衰、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按照省纪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四个摆进去”的要求,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缺点不足摆进去,对标总书记的要求找差距,按照党员标准找不足,看齐先进典型提精神,内修忠诚干净担当,外修监督执纪问责。要学出一份忠诚,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置身“四个伟大”、应对“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维护党中央权威,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学出一份干净,做到清廉自守不逾矩、修身慎行不放纵、怀德自重当清流,严守纪律底线,防止被围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学出一份担当,继续深化“三转”,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敢于同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作斗争,不断强化党的观念、党的意识,做一个有使命担当的政治生态“护林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