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派驻机构全体工作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8-25    点击数:3051次

8月23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市纪委派驻机构全体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分析全覆盖改革以来我市派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深入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赵炳利主持。


王少勇指出,全覆盖改革以来,我市各派驻机构围绕发挥“探头”作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进行了一些探索,较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初步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就如何深入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少勇强调,一要精准定位,认真按照“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派驻机构和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监督本质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这三个关键定位,强化派驻监督意识,带着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定期向市纪委汇报工作,重要情况要随时请示汇报;二要聚焦主业,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发挥熟悉监督工作规律的优势,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熟悉驻在部门业务的优势,密切关注重点人重点事;三要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深入学习研究,抓紧提升能力,既要牢固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又要熟悉被监督部门的业务工作,真正承担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四要管好队伍,认真按照施克辉书记“五个坚持,五个决不”和刘小涛书记“讲团结、争上游、办实事、守底线”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充分履行好监督职能,不断为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局纪检组、市经信局纪检组、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等作了发言,汇报了派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心得体会。会议还对《广东省纪委派驻(出)机构工作指引》作简要介绍。

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