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饶平县纪委快速查办一宗涉嫌挪用扶贫领域资金典型案件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8-18    点击数:7884次

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饶平县纪委持续加大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零容忍、无禁区,迅速反应,精准发力,快查快办。8月14日,仅用一天时间,查清饶洋镇民政办主任张永松涉嫌挪用扶贫领域资金问题,并决定对其立案审查,将其涉嫌犯罪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饶洋镇调查有关问题线索时,饶平县纪委发现该镇民政办主任张永松存在涉嫌挪用扶贫领域资金问题线索,果断采取措施,调取、封存相关证据,快查快办,仅用一天时间,迅速查清张永松于2014年7月至2016年 6月间,通过开具银行支票并加盖其个人私章、社会事务办公室公章,先后18次从饶洋镇社会事务办公室银行账户中挪用由上级部门下拨的优抚补助、因灾生活救助、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扶贫资金近百万元的事实,并及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查办,形成了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