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区信息公开 > 饶平县纪委监委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饶平县召开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正式启动巡察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5820次


5月12日上午,饶平县委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全县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文锋出席动员会并作重要讲话。


林文锋指出,开展县区巡察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正风肃纪的“利剑”和“尖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力有为推动我县巡察工作,为我县加快发展、赶超发展、建设文明幸福饶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巡察组受县委委派,代表县委开展巡察,要切实当好“千里眼”、“侦察兵”。巡察队伍要强化使命担当,合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志忠部署首轮巡察工作。该县首轮巡察派出三个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县水务局党组、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对被巡察对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违反“六项纪律”等问题。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俊喜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机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局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