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区信息公开 > 潮安区纪委监委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潮安区召开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正式启动巡察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5658次


5月4日上午,潮安区举行中共潮州市潮安区委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小群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会前,潮安区委举行巡察机构揭牌仪式。



会上,林小群强调,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创新之举。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推进巡察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利剑直指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巡察工作始终在健康、规范的轨道上发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旭东部署首轮巡察工作。经区委研究决定,我区首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5月10日至6月10日,对区财政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对巡察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违反“六项纪律”等问题。从5月5日至6月底对全区16个镇场党委开展村级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按照换届“九严禁”纪律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盯紧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特别是参选人员拉票贿选,各种势力干扰选举、破坏选举等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巡察机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区各局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