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枫溪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6422次

5月4日上午,枫溪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全区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少明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周永龙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


会前,陈少明和周永龙为区委巡察工作机构揭牌。



会上,陈少明强调,巡察工作是中央着眼于扩大巡视监督效应,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决胜2017“百团大战”,推进潮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的重要保障。在肯定了枫溪区委推进巡察工作的同时,他强调, 枫溪区委思想要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巡察工作开展。定位要准确,突出政治巡察这个根本,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情况等,确保政令畅通。责任要落实,抓好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巡察工作首战必胜。纪律要严明,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监管,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铁军,坚决抵制和摆脱各种人情干扰,防止“灯下黑”问题。

区委书记周永龙对全区巡察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林杰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元同志宣布区委首轮巡察工作人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枫溪法院、枫溪检察院、区各党工委及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