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突出“三个明确”开展廉政谈话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数:6550次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市教育局、市文物旅游局、市科技局、市科协机关等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督促各单位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政纪,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近期分批次和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将廉政谈话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用好用实“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筑牢防线。

一是明确谈话目的。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沟通思想,交流情况,进一步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监督、经得起良心的拷问,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明确谈话方式。结合参加谈话人员的工作性质、岗位特点等因素,纪检组紧密联系各单位参加谈话人员工作实际,与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与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体谈话的方式,分批次在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谈话活动,要求参加谈话人员要坚定信念、守住底线、学会拒绝,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进一步强化纪律底线意识。

三是明确谈话内容。为切实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纪检组在开展谈话活动前要求参加谈话人员报送个人廉洁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材料,对相关情况进行充分了解。活动中围绕“挺纪在前”这个主题,就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等内容开展谈话。通过对我市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的介绍,引用近年来落马官员真实案例,来起到“以案说纪”、“敲警示钟”、“打预防针”的效果,充分发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促使参加谈话人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