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王少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三个表率 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2-22    点击数:3669次

 

 

 

2月21日,市纪委召开委局全体干部会议,动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有力有为、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创出新成绩,扎实推进新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少勇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市纪委正式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提出实施“百团大战”计划,决战决胜、有力有为,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的关键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具体要做到三个表率。一是强化纪律意识,做忠诚尽责的表率。要强化看齐意识,认真贯彻市纪委常委会的决策部署,无条件贯彻执行市纪委常委会确定规矩制度和工作。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发力,坚决在减存量、遏增量上下功夫。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察局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做有力有为的表率。要切实做到“敢担当”,切实把党的纪律挺起来、严起来、立起来。要切实做到“能担当”,加强学习修养,注重实际锻炼,提高认识、增长才干。要切实做到“善担当”,善于整理提高,善于总结上报,善于舆论引导;三是强化廉政意识,做干净干事的表率。要牢记干净是必需品,时刻严于律己,把清正廉洁视为毕生的追求。要牢记干净是易碎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要牢记干净是珍藏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踩纪律底线,不碰制度红线,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