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督促引导驻在部门开展节日廉洁教育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1-20    点击数:6291次

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注重在不同时点、采取不同方式,引导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地开展纪律教育和细化监督管理,使各单位党委(党组)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逐步增强”向“履行主体责任逐步形成常态”转变,使各项党内法规在具体实践中逐步达到“严、深、实、细”的要求。

近日,该组抓住春节将至的时点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刚刚召开的契机,向各驻在单位党组织印发了《关于建议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提醒的函》,精心整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短信系列和廉洁过节提醒短信系列,建议各驻在单位党组织利用手机短信、彩信和微信等信息手段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特点,每天向本单位全体党员发送1-2条学习讲话和廉洁提醒短信,及时将严守廉洁过节纪律的温馨提醒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发送至每位党员,让每个党员干部清廉常记心头,倡导廉洁过节。同时,随短信公布了纪检组举报电话,广泛发动各单位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参与到对过节风气的监督之中,形成“教育、提醒、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努力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营造廉洁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