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亮节清操》首发式暨第六届读书思廉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今天举行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6-12-27    点击数:6701次


今天上午,市纪委、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亮节清操——潮州勤政廉政文化史话》首发式暨潮州市第六届读书思廉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把把廉政文化建设推向深入,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少勇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坚持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积极开展一系列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廉崇廉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和教育,思想境界得到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丰富廉政文化的形式和载体,突出廉政文化建设的特色和内涵,把握廉政文化的特性和实效,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把廉政文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廉政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在仪式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以及市纪委副书记陈少明、陈跃庆、赵炳利,市文广新局局长王晓霞、市文史专家曾楚楠分别为相关部门赠送《亮节清操——潮州勤政廉政文化史话》,并为市第六届读书思廉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亮节清操——潮州勤政廉政文化史话》一书收集了历史上在潮州地区任职或潮州籍在外地任职的近80名“以韩为师”的官员勤政廉政事迹,为读者呈现了一个个清官廉吏形象。该书的出版,对于我市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