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数:4925次

 

10月11日,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陈歆明到会指导。

根据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10月11日开始,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用5天时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王少勇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搞好集中学习研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和规定动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机会,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把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提升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焕发顽强斗争精神,带领全委干部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弘扬优良学风,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集中学习研讨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开班动员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到市博物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参观过程中,王少勇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市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展,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