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市委市政府接待办等4个单位整改情况摘要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4953次

近期,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中整改阶段性工作已经完成。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及部署,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已经通过网站公开整改进展情况,现摘要刊登市委市政府接待办等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进展情况。

市委市政府接待办

针对政治建设不够有力、思想建设较为薄弱等问题,制定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并将下属单位相关工作事项纳入决策范围;加强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对学习心得存在抄袭行为的党员干部予以教育批评并责令重写;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接受监督评议。

针对抓党建主体意识不够强的问题,认真落实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把党建工作与接待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申请成立潮州迎宾馆党支部,积极培养和发展新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各党支部严格制订“三会一课”计划,党总支对各党支部每季度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针对对下属迎宾馆监督指导不足的问题,落实专人对迎宾馆的日常运营进行监督,申请专项资金改造迎宾馆卫生设备和消防设施,指导迎宾馆对财务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启动向社会公开招聘迎宾馆总经理工作,对迎宾馆职工招聘手续进行规范并加强入职审核。

市疾控中心

针对落实上级疾病防控工作任务较为乏力的问题,将登革热哨点监测工作申请列入省级监测范围,强化我市登革热防控工作;自2019年3月份起调整CD4检测频次,积极开展艾滋病随访管理服务,与公安强制戒毒所合作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调研,提高艾滋病防控质量;组织开展3期培训,加强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提高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

针对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干部管理需加强等问题,成立党总支部并选举产生两个支部,建立《市疾控中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完善党费收缴制度,重新核算党费基数,按月按标准收缴党费;开展“人岗不对应”情况清查,对24个岗位的人员予以调整。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严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落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强化各线条、各科室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公务卡使用管理制度,严格使用公务卡结算;完善公车使用、差旅报销、公务接待等制度,规范审批管理;健全驾驶员体检工作管理制度,规范驾驶员体检流程,推动岗位廉洁责任制落实。

市中医医院

针对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力度不足的问题,大力发展中医养生、医疗康复等服务,开设高血压、糖尿病等特色专科门诊,促进医院业务发展;加强专业带头人和骨干队伍培育,选派医生向省、市名中医跟师学习,提拔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面向社会招聘76名专业技术人员,加快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与市广播电视媒体签署广告投放协议,多次开展义医义诊活动,加强中医药事业宣传。

针对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加强特定病种用药规范,制定处方审核和不合理处方通报制度,对不合理用药行为给予通报警示;成立药学室,修订多项处方管理点评制度,进行处方抽取点评并对2名医师进行约谈;对中药材质量验收人员作出调整,完善中药材采购验收管理制度,定期抽查保证中药饮片质量;制订《中药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制度》,将有效的不良反应报告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指标。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成立纪检工作小组,出台纪检小组工作制度和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组织全院职工开展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排查类似问题;对近年来交通及伙食补助、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清缴相关津贴补贴及违规发放费用。

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

针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力的问题,调研形成关于做大做强学前教育专业的报告,请示加挂“潮州幼儿师范学院”牌子,推进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制订出台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三年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推动院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开展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教育,成立防范“校园贷”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具体工作意见,杜绝“校园贷”发生。

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没有摆上重要位置、新媒体领域舆论引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成立院意识形态安全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会议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站、微信群及公众号的管理,出台专项措施加强舆情管控和教育引导;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度。

针对监督机制不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出台廉政风险点防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制度,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完善纪委机构和工作制度,加强院纪委工作,落实白条入账、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