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我市严肃查处饶平县高堂镇值班人员违反汛期值班规定的问题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8-28    点击数:32474次


近日,在市纪委监委的督导下,饶平县纪委监委快速行动,严肃查处饶平县高堂镇值班人员严重违反汛期值班规定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决定给予高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三防总指挥张东雄,镇党委副书记、镇三防工作分管领导、值班领导汤梓鹏政务警告处分;给予高堂镇党委书记刘壮辉,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值班组长吴军校诫勉处理;对高堂镇值班领导陈凯旋进行批评教育,对高堂镇纪委书记陈大胜进行谈话提醒。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登陆期间,市三防指挥部多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白鹿”防御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切实落实各项责任和防御措施。8月24日饶平县三防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将11号台风“白鹿”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饶平县高堂镇没有认识到防汛期间值班工作的重要性,没有落实好值班人员的值班安排工作。市三防指挥部在8月23日晚通过应急信息接收保障系统进行值班检查时,发现高堂镇三防值班室值班人员全员脱岗,且在饶平县三防指挥部反馈后,8月24日上午,市三防指挥部再次通过应急信息接收保障系统进行值班检查时,发现高堂镇仍然存在三防值班室值班人员全员脱岗的问题。

汛期值班工作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期值班工作纪律就是政治纪律,汛期值班工作责任就是政治责任。此次值班脱岗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漠视群众利益,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雅林作出指示,要求饶平县委县政府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要求市纪委监委要加强指导,迅速跟进,彰显了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不履职或者不正确履职造成严重后果等行为的,将从严问责追究。要举一反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市委全会确定的“1+5+2”工作部署中去,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