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加强民主党派机关监督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数:38747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同志座谈会,围绕《监察法》以及加强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支社)机关管理、廉政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交流,积极探索加强民主党派机关监督。

会上,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支社)机关提出要求,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在宪法法律框架下发挥党派的积极作用。要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接受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触碰红线、守住底线,作为党外代表、公职人员,同样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要加强新时代下党派机关自身建设,压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以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廉洁意识,加强机关廉政建设,树立对外良好形象,推动新形势下党派机关工作步入新台阶。

各民主党派机关与会同志一致表态,作为民主党派干部要主动接受监察机关的监督,做好本单位和本党派的廉政建设工作。要同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一样,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廉政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