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巡察组向市卫生监督所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10262次

 

近日,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带队参加了各巡察组的反馈工作。现公开市委巡察组向市卫生监督所、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韩山师院潮州师范分院、潮州卫校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主要问题。

市卫生监督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严实,上热下冷,层层递减;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击无证行医等工作力度不够,监督管理存在“盲区”;组织生活质量不高,中层干部培养管理力度不够;对民营医院违规乱象处罚不到位,卫生监督执法“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形式主义,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

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政治学习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班子集体决策事项没有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格规范;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不健全,班子监督制约机制欠缺,执行机关工作制度有“走过场”情况;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政府采购、公务接待、差旅费用审批等方面存在个别违规现象;对迎宾馆监管指导不足,迎宾馆存在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议事决策不够科学规范,落实上级疾病防控任务不到位,部分重点疾病监测质量水平在全省偏后;理论政治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滞后;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等党务工作不规范,对队伍建设不够重视,干部队伍“断层”及“人岗不对应”情况较为突出;内部监督机制不健全,财务管理不严格,部分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超范围发放补贴等问题。

韩山师院潮州师范分院政治建设重视程度不够,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推进缓慢;党的思想建设开展不够扎实,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部分中层职位长期空缺,对教职工的培养培训和高级人才引进缺乏有效措施;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违规收取费用、超标准超范围开支等问题。

潮州卫校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学用结合”脱节,存在马虎应付现象;配合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学生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个别党支部连年来没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违规报销差旅费用等问题仍有发生,政府采购、资金使用管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