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节后上班第一天潮州市纪委监委明查暗访促履职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2-12    点击数:6534次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联动,对部分市、县(区)直单位、镇(街)开展明查暗访活动,重点检查窗口办事、办证单位工作人员正常上班履职、精神状态及服务市民态度等情况,推动各级各部门转变作风抓落实,凝心聚力谋新局。

11日上午8时30分,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共出动13个暗访组,暗访了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人社局、凤新街道办事处、海山镇政府等83个单位。从暗访情况看,各单位节后第一天上班情况整体良好,纪律作风和干部精神面貌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但暗访中也发现几方面问题:

一、个别单位部门、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存在聚集聊天、喝茶问题

上午8时45分,市纪委监委暗访组来到市房地产交易所暗访,发现现场没有群众在窗口办事,但10多个窗口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岗,其他工作人员都在办公室闲坐聊天、喝茶,见到暗访组后才纷纷回归各自窗口岗位。

上午9时40分,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到达凤新街道办事处的办事大厅暗访,发现现场没有群众在窗口办事,但其中“综合事务”“民政残联”这2个办事窗口均没有人员在岗,5名工作人员在窗口后面角落的沙发闲坐聊天。

当天上午,饶平县纪委监委暗访发现,海山镇和高堂镇公共服务中心、钱东镇人大办、县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县国家税务局(原地税局)一楼大厅左侧办公室、钱东工商所等单位个别工作人员存在聚集闲聊的情况。

二、个别工作人员缺岗

上午9时06分,饶平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到达黄冈镇政府暗访,发现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工作人员黄四杰没有在岗,经后续跟踪了解,黄四杰在暗访组离开后才到岗。

上午10时02分,饶平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到达汫洲镇政府暗访,发现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临聘人员林悦欢没有在岗,暗访组立即要求在场的镇企业办主任林伟周联系林悦欢,但其手机关机,无法联络。

上午10时06分,饶平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到达钱东镇政府暗访,发现镇计划生育办公务员洪旋没有在岗,经向该镇管理考勤工作人员陈培辉核实,洪旋事前没有办理请假手续,存在缺岗问题。

三、潮州供电局服务大厅个别职工没有按规定着装

上午9时,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到达潮州供电局服务大厅暗访,发现窗口人员杜玉民在岗,没有按规定着制式服装。

对暗访发现的上述问题,暗访组要求立行立改,对于缺岗人员将作出严肃处理。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作出转变作风抓落实的部署,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突出重点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绷紧作风建设之弦,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更严标准、更高效率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接下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对全市机关作风问题和“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明查暗访,坚决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相关纪律规定的行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