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1-26    点击数:4785次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至26日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为开创潮州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听取了6名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讲话关于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经验总结,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自觉运用、不断深化;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部署,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刻领会讲话关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推动“关键少数”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所作的《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强调报告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全会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所作的《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广东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刘小涛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扎扎实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一刻不停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新时代潮州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强调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好头当好表率。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刘小涛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是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鞭策和鼓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我市政治生态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特点,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抓实抓细,努力解决长期影响潮州发展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全会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融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会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三是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五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彰显“利剑”作用;六是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