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1-04    点击数:6874次

2018年12月29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各县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全体人员和分管领导、市直纪工委、开发区(高新区)纪工委业务骨干和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王少勇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案件审理部门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案件审理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支持审理工作,解决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审理部门发挥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作用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二要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把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案件审理部门对案件质量的高低承担着重要职责,要切实做到时间服从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在案件审查处理中充分发挥统筹、平衡作用;要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在个案审核中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把握好适用不同形态的条件,防止畸轻畸重;要加强对下业务指导,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案件质量评查、以案代训、制定制度规范等形式,着力提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审理水平。三要加强专业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理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审理队伍的建设,强化审理力量的配备, 关爱审理人员,着力提高审理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准,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审理铁军。

本次培训学习传达省纪委地级以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精神,通报了全国、全省、本市案件质量评查有关情况,围绕监察法的理解和适用以及如何提高案件质量进行了业务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就政策理解、条文适用、定性量纪和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有效提升全市案件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辉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