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2-08    点击数:9133次

10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继新参加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市人社局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具体要求。

姚继新指出,市人社局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自觉,迅速行动,坚决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对标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肃整改纪律,落实整改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要坚持以巡治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断巩固提高巡察整改成效,努力促进人社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人社局党组的情况,主要问题是: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够严实,政治领导作用需要加强;党组战斗力有待提升,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尽到位,一些学习活动马虎应付;抓党建责任意识不强,组织生活、党务工作、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个别下属单位人浮于事,干部队伍存在慵懒散现象;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不足,个别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市人社局表示,将强化政治意识,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落实巡察整改为鞭策和动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人社工作迈向新台阶。

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市人社局机关全体人员、属下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