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潮州市潮安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队陈林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数:8341次

2018年8月,潮安区纪委监委对潮安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队职工陈林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林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于2008年1月至2017年7月期间,在该稽查队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执法检查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被查处的企业予以从轻处罚提供帮助,经手非法收受多家企业财物并参与私分,涉嫌受贿犯罪。

陈林荣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区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林荣开除党籍处分,将其主动退缴违纪资金上交国库;将陈林荣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项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