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饶平县公安局饶洋派出所原所长、饶洋镇党委原委员(挂任)张锦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19809次

日前,经饶平县委批准,饶平县纪委监委对饶平县公安局饶洋派出所原所长、饶洋镇党委原委员(挂任)张锦州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锦州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参与赌博;以派出所名义非法收受涉赌人员及辖区内赌档开设者的贿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锦州身为中共党员、人民警察,毫无党员意识,毫无党性原则,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知敬畏,顶风违纪,腐化堕落,亦官亦商,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为辖区内相关赌档充当“保护伞”,是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政治影响恶劣,严重败坏党的形象,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饶平县纪委监委研究,报饶平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锦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张锦州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项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同时,经饶平县监委研究决定,对本案涉案人员林舜涛、王锦智、许明梁予以立案调查。(饶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