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潮州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开班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数:3885次

 

10月26日,潮州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本期培训班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刘小涛作开班动员讲话,市长殷昭举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精神。

刘小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新成效为新时代潮州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常态化制度化,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坚决维护”的错误言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到开创潮州工作新局面的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上;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创造良好环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强化阵地管理,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把好“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关口;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不断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根基。

刘小涛强调,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以信仰信念为本,以政治担当为要,以廉洁自律为基,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严治家、廉洁齐家,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榜样,为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通报全市有关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共同观看警示片。

市领导杨志明、徐和、赖建华、林小群、姚继新、陈少宏等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