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8-03    点击数:4359次

8月3日上午,潮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忠诚履职尽责,着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理论新理念,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目的,建设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牢牢把握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要锤炼忠诚品质,培育专业精神,提升调研能力,强化监督管理,全面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要深刻理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刻影响,准确把握队伍自身存在的新压力新挑战。


会议指出,当前,巡视整改任务、专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梳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到蹄疾步稳、忙而不乱,圆满完成;要强化督查督办,以“钉钉子”精神逐步推进,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树立高标准的工作思维,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本领,把学纪与学法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纪国法与政治、经济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纪法双修、纪法兼备通才,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副主任(副部长)以上干部、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