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数:6017次

5月7日,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市反腐败的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任务要求,不断强化反腐败协调工作,扎实推动我市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王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夏思,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伊拉,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审计局等单位汇报了2017年以来反腐败协调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少勇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识各单位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要求,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反腐败的协调机制和工作制度,自觉服从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的部署,齐心协力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

王少勇对反腐败协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性,在协作意识、线索移送、案件通报、相互配合等四个方面加强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二是要把握关键,落实制度,以完善的机制形成反腐败的整体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重视,明确案件线索移送报告等机制的规范和要求,及时移送,形成有效合力,确保案件信息报送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重点,严肃纪律,以实际的行动推进当前反腐败各项重点任务,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理简化手续,加强协作力度,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进行。

王少勇要求,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指挥中心”和“协调枢纽”作用,积极跟踪落实,督促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确保执纪执法工作衔接统一。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同作战,坚定不移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市各项建设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陈少明主持,市纪委副书记赵炳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