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吴坚、余克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节日纪律被立案审查并免职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2-11    点击数:12754次

最近,市纪委监委快查快办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节日纪律典型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主任吴坚,饶平县大埕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克正立案审查并免去职务。

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节日纪律,2018年1月30日至2月13日,市委组织6个专项巡察组对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专项巡察。

经市委专项巡察组发现并经市纪委查实,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主任吴坚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以收取有关培训费用不入账的方式将单位公款作为账外资金,并通过班子集体会议决定的形式,向有关单位人员送节日礼金。吴坚被立案审查并免去其职务。

经市委专项巡察组发现并经饶平县纪委查实,饶平县大埕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克正作为值班领导,没有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在当天镇党政联席会上强调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的情况下,仍顶风违纪,在值班期间擅自脱岗,并应邀参加聚餐饮酒,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余克正被立案审查并免去其职务。

市纪委监委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后,我市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发生上述顶风违纪问题,说明纠正“四风”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吸取深刻教训,在思想上真触动,行为上真落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锲而不舍地抓紧、抓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党政主要领导要落实好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严格管好队伍,特别要管好下属单位和基层单位,确保不出问题。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各项规定,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触“底线”、“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表现新动向,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格执纪、及时曝光,对“四风”问题多发的地区和部门追根溯源、倒查领导责任,发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静默期”,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