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专题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9-12    点击数:4668次

今天下午,市纪委召开委局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从严管党治党,自觉承担好、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王少勇就市纪委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履行“一岗双责”提出了六点要求,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机关党员干部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坚定“四个自信”,思想更加统一、步调更加一致;二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把从严治党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要落实工作责任制,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具体到岗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形成管党治党的良好氛围;三要把严守纪律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遵守执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对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努力在机关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严格落实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改进自身作风,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五要严格执行委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切实提高履职力、执行力和公信力;六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强化正向激励,努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真正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空间、有平台。



会上,委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管理队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纪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