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教育 > 网上展厅
潮安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6-03-17    点击数:45743次

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位于潮安县凤凰镇欧坑村,占山地面积12亩,三面环山,座落东北,面向西南。园内有纪念碑、纪念馆、碑廊和亭阁。2003年11月15日落成,总投资280万元。现为潮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潮安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凤凰山革命根据地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时期,在逾二十年的革命斗争中,无数革命志士面对强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在这片热土上壮烈牺牲的革命英烈有姓有名可考的就达一千多名。为了缅怀先烈,教育后人,“两纵”潮州老战士联谊会倡议建设“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并得到各方的积极响应。穗、汕、潮、澄、饶等地有1842位老战士和35名老战士子女率先捐资,广东省政府、潮州市政府、潮安县、饶平县、湘桥区和枫溪区政府及省计委、省老促会均拨款支持,潮州市各有关部门、学校、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家和汕头金中、澄海中学等纷纷解囊赞助。

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落成以来,成了潮、澄、饶、汕地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场所。

潮安县充分发挥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弘扬革命传统教育的优势,通过展示凤凰山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战士和革命人民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顽强、坚持斗争、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业绩,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教育。纪念公园主要由纪念碑、纪念馆、碑廊和亭阁等几个部分构成,以革命传统教育为内容,以培养优良党风政风为核心,以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价值观念为目标,成为潮安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教育、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