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数:6936次

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李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昭举出席会议

 

3月24日,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李希书记讲话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坚定不移把潮州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李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李希书记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李雅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省纪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潮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李雅林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深化自我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努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的重要论述,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来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李雅林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解放思想破除“心魔”,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重点突破和质效提升上来,以攻坚克难精神奋力推进市委“1+5+2”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抓实抓牢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李雅林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完善机制制度,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基层纪法教育,筑牢思想底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执纪问责工作,做到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纪、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韩山师院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市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