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21    点击数:39554次

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组积极督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督促党组书记等“关键少数”管住和带好绝大多数,领导班子落实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向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提出管党治党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具体建议、务实方案等,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此外,该组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如督促做好谈话提醒,推进党组一把手约谈下级一把手;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促进行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抓住关键时点,对岁末年初、传统节日等问题易发多发时段,下发通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抓关键环节,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工作人员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该组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跟踪督办,发挥派驻优势,配合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室,督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按照市委部署,针对部分工程项目涉嫌“围标串标”问题,牵头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报备,有效促进业务工作发展。

去年,该局机关党委党建案例荣获2019年度广东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十佳创新案例奖;12345平台在全省12345投诉举报平台数据质量评判中均得分100分,在21个地市中排名保持并列第1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获评“全国先进电子化平台50强”。我市成为全省首批完成国家数据对接2.0标准的4个地市之一。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强化监督,督促该局以担当精神塑造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全力打造高效、便捷、透明的政务服务潮州品牌,为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