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聚焦监督第一职责 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数:39706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落实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及各联系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及各联系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聚焦政治监督,切实加大对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督促监督联系地区和职能部门落实联防联控责任。该室第一时间派员参与市防控办督查督导组,实时向督查督导组反映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积极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针对监督联系单位普遍涉及民生重点领域或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的实际,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工作群,在线组织各联系纪检监察组对防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行系统学习,为开展监督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通过电话、微信、现场沟通、下发通知、列席会议、发出提醒等方式,紧盯重点单位、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情况,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同时,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服务区、路段存在疫情防控漏洞问题反馈给交通部门,并督促落实完善监管;通过强化与卫生健康、疾控、医疗机构、红十字会、市场监管、农业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提醒,促进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管理分配、医疗救治、物资保供稳价、野生动物交易监管等工作有序进行。督促卫健系统按照上级有关诊疗方案落实诊疗专家组的组建,促进中西医联合诊疗,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

下来,该室将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贪占、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造谣、传谣、违反疫情信息传播纪律等问题,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