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认真开展节前审查调查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1-22    点击数:37280次

“谈话前是否制定了谈话方案及安全预案,谈话结束后是否做好思想疏导......”这是近期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开展审查调查安全检查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抽查形式,对饶平县纪委监委、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等单位落实安全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在检查工作中,检查组明确检查主要内容、具体方式、职责分工,认真听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汇报,全方位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谈话点软硬件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情况,并重点检查对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督导检查组提出的安全问题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

本轮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3条,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并列出整改清单,要求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明确在规定限期内整改完毕,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风险,并要求抓好后续巩固落实工作。

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把安全工作与审查调查工作一并纳入监督检查范畴,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不断夯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基础。